春節聯合漲價? 公平會監控

 / 台北市

  再過兩個禮拜就是農曆春節,北中南的計程車在春節期間都會同步調漲。另外美容業、洗車業也蠢蠢欲動,公平會已經展開監控,如果透過公會聯合漲價最高將可處2500萬元罰鍰。

  春節搭計程車,民眾得多付一些錢了,北中南計程車都有調漲計畫,台北縣市及基隆市從十五日開始,全天比照夜間加成,深夜搭車還得再加20元,台中縣市則是從十七日開始,照表加收85元。

  高雄縣市也計畫比照台北,一旦審核通過就會漲價,雖然說計程車聯合漲價應經過主管機關核定,但民間部分美容業者也計畫跟進。愈到過年洗頭越貴,消費者能接受嗎?儘管難以接受,但過年漲價似乎已經成了一種傳統,洗車業也一樣,過年洗車至少得加收100元,但如果是聯合調漲,業者很可能觸法。不只聯合漲價觸法,公會也不能限制營業時間,公平會已經展開調查,如果發現業者有聯合行為,最高可處2500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