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即將揭牌 228紀念館趕工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即將在二二八當天正式揭牌,為了恢復這棟三級古蹟建築原本的風貌目前都還在趕工,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親自到現場視察。不過對於二二八究竟應該如何定義和詮釋,由於涉及不同史觀,蘇揆發言顯得相當保守。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視察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以及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特展活動籌備狀況,現場還在趕工。今年是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陳水扁總統日前對二二八事件的定義是,在本質上對民主全面的否定,以及對人權的戕害,有別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官逼民反的詮釋,蘇揆被問到這個敏感問題時態度很保守。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選在以前美國在台新聞處舊址,這棟被列為三級古蹟的建築物,在一九三一年日據時代落成,當時作為台灣教育會館,也是台灣第一座美術館,建材是台灣檜木和洗石子,融合了現代和古典風格,原本的建築風貌正一點一滴逐漸修復。

  這棟建築物在國民政府遷台後,曾是省議會的集會場所,對回顧二二八事件的象徵意義非常重大。走進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似乎走進過去,紀念館將在二二八當天正式揭牌,希望藉由各種展覽重現台灣過去的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