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傷身! 減肥腰帶灼傷人

 / 台北市

  也是暗藏危機的,是瘦身器材,坊間很流行這種,號稱可以快速瘦身的,穴道按摩腰帶,非常熱賣,不過卻用出了問題!台北市一名陳小姐,第一次使用,皮膚就被燙的到處是傷,都是一個洞一個洞的破皮傷口,華視新聞深入追查。

  百貨公司正在週年慶,減肥商品賣得相當好,尤其這一條瘦身腰帶,聲稱只要像這樣綁在身上,就可以震動刺激穴道,達到減肥效果。只是有消費者一使用卻留下灼傷的疤痕,還差點無法取下。

  她向廠商投訴,業者認為是消費者自己使用不當,不過陳小姐拿出使用說明上頭寫著,直接接觸皮膚,效果更好,但還沒瘦身成功,卻造成傷害,消保官表示,這類商品不是醫療器材,不能聲稱療效或是減肥功能。

  事實上,市面上所販售的按摩腰帶並不屬於電器類,而是所謂的非應施檢驗商品,不用送檢,經濟部商管局為了避免消費糾紛,特地在公文上清楚寫著,此類產品需特別注意對消費者說明使用方法,避免受傷,可是這類產品還有危險性,消保官強調,消費者在購買前,多想想這些按摩器材的實際功用和危險性,不要被誇大的廣告吸引,反而對身體造成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