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吃團圓飯 吃法各有不同

  今天是農曆除夕,家家戶戶都會吃年夜飯,而在海峽對岸的中國,他們是如何吃年夜飯的,帶您一起去看看。

  位於湖北武漢的這個社區,每到除夕,家家戶戶都會各自準備一道佳肴,集結所有居,享受一頓所謂的<千家宴>,只見現場一桌桌的各式佳肴,簡直就像是廚藝大車拼,而且千家宴裡出現的許多佳肴,連名字都別具意義。

  據了解,這個社區舉辦的千家宴,已經有七年之久,每戶人家提供一道菜,超過三千五百道的佳肴,讓五千多位居民分享,不僅大家吃的高興,街坊鄰居的感情也更加熱絡。

  另一方面,山東青島的西餐廳也開始加入傳統年夜飯的行列。在燭光鮮花等營造出的柔美氣氛下,品嚐西式的年夜飯,成為中國民眾的另一個新選擇。

  不過在家裡吃年夜飯,還是最受民眾歡迎。因此外賣的年夜飯,也開始大興其道。上海一家飯店提供的外賣年夜飯,甚至動用大卡車為訂戶運送年夜飯。同時餐館也出現民眾,大排長龍採購外賣菜餚的景象。看來著經濟起飛,傳統的年夜飯,即使在中國也已經有不同的面貌。(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