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鷹跳票" 旅行團照常出發

 / 台北市

  金鷹旅行社昨天跳票110萬,68名旅客緊急由全球運通旅行社接手,上午順利出團飛往大陸,至於捲款4200萬的辰欣旅行社,付現金的旅客經過協商,也終於可以全額退費。今年春節出國的旅客還真不少,今天桃園場出境人數八萬三千人,創下十年來新高記錄。

  大包小包,心情好好!桃園機場等著登機出國玩的民眾,長長的隊伍繞了好幾圈,創下八萬三千多人次的十年最新高,而參加金鷹旅行社的旅客更開心,不必乾瞪眼出不了門,雖然碰上旅行社跳票一百多萬,幸好全球運通旅行社接手,上午兩團旅客已經順利飛往桂林昆明旅遊。

  儘管緊急應變,旅客的假期沒泡湯,但品管協會還是不放心,從今天開始品保人員駐守機場,而同樣驚傳倒閉的辰欣旅行社,高達百分之九十七點五的旅客要求退費,品保協會強調刷卡繳費的旅客都能全數刷退,那現金繳費的旅客要的回來嗎?

  光是春節前就爆出三家旅行社倒閉跳票,相關單位雖然事後處理手腳快,但是讓大家很懷疑,事先把關是不是有問題。

  惡性倒閉,很難管,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說沒法度,民眾似乎只能自認倒楣,就算出了狀況,能轉團、能退費、錢沒少,興致卻少了一大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