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堆:台北到高雄只要四小時

 / 台北市

  春節假期第一天,高速公路在下午三點之前,車流量已經超過144萬輛次,是平日的1.6倍,南下部分路段壅塞,時速只有二十到三十公里,但交通部長蔡堆信心滿滿,再開新支票,他說台北到高雄只要四個小時。
 
  高速公路下午三點前就已經出現大批返鄉車潮,南下部分路段壅塞,時速才二十到三十公里,還好到了三點後逐漸車流量逐漸減少,高公局預估晚間高速公路應該一路順暢,交通部長蔡堆還誇口說,從台北到高雄只要四個小時。

  儘管部長說,四個小時就能從台北開車到高雄,但就算路況順暢,民眾還是認為,行車安全要擺在第一位,而高公局預估在初星期天時,國道一號、三號以及五號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還有下午三點到晚上七點將是車流尖峰時段,民眾要避開車潮,不妨走替代道路。

  不開車想搭飛機返鄉,在松山機場卻是抱怨聲不斷,因為高鐵,航空公司大幅減班,所有飛中南部和外島的班機幾乎班班客滿,許多後補民眾等了很久還是搭不到飛機。

  鐵路方面,搭火車返鄉民眾,白天人潮也逐漸增多除了少部分列車誤點十分鐘,其他班次大都是準點到站,同樣的人潮也出現在高鐵,由於今年加入返鄉營運行列,因此,南下列車早就銷售一空,北上還有空位,因此,許多南部民眾搭乘高鐵北上返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