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返鄉囉! 國道鐵路人潮湧

 / 台北市

  今天是農曆除夕,也是春節假期第一天,國道上午出現車潮,南下部分路段壅塞,時速才二十到三十公里,另外搭火車返鄉民眾上午人潮逐漸增多,除了少數班次誤點十分鐘外,其他班次大致準點。

  高速公路上出現車潮,南下部分路段壅塞,時速才二十到三十公里,南下西湖服務區還因客滿,等待的車流回堵兩公里。國道三號北上南港出口銜接國道五號路段,上午十點開始車輛也逐漸增多。交通部零點到中午十二點,實施國道全線不收費,上午六點到十二點,部分南下路段實施高乘載。至於搭火車返鄉民眾,上午人潮也逐漸增多,除了少部分班次誤點十分鐘,其他班次大都是準點。

  同樣的人潮也出現在高鐵,由於今年加入返鄉營運行列,因此南下列車早就銷售一空,北上還有空位,因此許多南部民眾搭乘高鐵北上返家,不過松山機場卻是抱怨聲不斷,因為所有飛中南部和外島的班機全部客滿,許多後補民眾等了很久還是搭不到飛機。

  由於高鐵,國內航空減班,因此能夠載運民眾的航班有限,民眾希望過年期間,航空公司能多加開航班,紓解返鄉旅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