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鷹"跳票 旅行團照常出發

  金鷹旅行社昨天無預警跳票一百多萬,六十八名旅客緊急由全球運通旅行社接手,在上午順利出團飛往大陸。雖然這一個星期,就有三家旅行社倒閉,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說,惡性倒閉是無法預防的。而天除夕夜,桃園機場的出境人數高達八萬三千人,也創下十年來的新高記錄。

  大包小包,心情好好。桃園機場等著登機出國玩的民眾,長長的隊伍繞了好幾圈,創下八萬三千多人次,十年來的新紀錄,而參加金鷹旅行社的旅客,雖然碰上旅行社跳票一百多萬,幸好全球運通旅行社接手,上午兩團旅客已經順利飛往桂林昆明旅遊,儘管急應變,旅客假期沒泡湯,但是品保協會不放心,從今天開始品保人員駐守機場。

  光是春節就爆出三家旅行社倒閉或跳票,相關單位雖然事後應變手腳快,但是讓大家懷疑的是難道事先把關沒問題。

  惡性倒閉很難管,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說沒法度,民眾聽了皮皮挫,畢竟出了狀況能轉團、能退費、錢沒少,興致卻少了一大半。

  觀光局已經介入,要求全球如期出團,全球也表示絕對會出團、不會開天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