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北上塞爆了 時速只有卅公里

 / 新北市

  今天是年初五開工日,高速公路,下午三時開始,進入北上車流量高峰,尤其中部位在風景區附近的路段,更是塞,車子停停走走,時速只有卅公里,預估在晚間九點過後才會慢慢疏解。

  高公局表示,明天初六初七,將再度啟動高乘載管制,配合收費站不收費,提醒民眾多加利用。大年初五,已到了春節連續假期尾聲,從下午開始,國道高速公路,北上路段湧入大量車潮,尤其是中部靠近風景區路段,更是塞,車子走走停停,時速只有卅公里,而國道五號,雪山隧道,頭城北上路段也是回堵得很嚴重,高公局提醒民眾,大年初六初七,將再度啟動高乘載管制,來疏解北上車潮。
  
  這些都是國道北上容易出現塞車路段,國道一號、機場平鎮、國道三號鶯歌大溪、新竹竹林、中部、員林埔鹽、斗六霧峰路段,提醒民眾最好使用替代道路,避開這些路段,至於鐵路交通,即使加開班次,還是供不應求,未來三天長程車票全都已賣光,民眾只好買站票。高公局提醒民眾,初六初七,凌晨零點到下午一點,收費站都不收費,可以多加利用,或者配合高乘載管制時段 ,開車上路前,撥打1968電話,隨時掌握路況,讓行更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