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安檢超嚴 提前三小時報到

  出國的安檢措施又要提高了,民航局宣布,為了配合國際防恐措施,三月一日起,民眾搭飛機出國,不論是哪一個國家,隨身行李都會嚴格管控,還得提早三小時到機場報到,不過問問要出國的民眾,根本不知道些搭機新措施。

  機場航空公司櫃檯前面不斷跑馬,三月一日起安檢就要嚴格實施了,不過這些字根本沒人注意,幾乎所有的民眾都不知道,未來搭飛機,不論是去哪裡,都要嚴格安檢。

  其實不論是美國還是歐洲,早就嚴格實施登機安檢措施,只不過現在更擴及全球各大機場、各個航班。

  為了防堵恐怖份子製造液體炸彈,三月一日起,不論是出境、轉機、還是過境台灣,旅客隨身的液體物品,像是乳液、隱形眼鏡藥水,只能裝入小容器放進透明塑膠袋隨身攜帶,或是托運,否則就要強制丟棄或是禁止登機,就算是藥物也得開立證明。

  而這些規定除了歐美嚴格規定之外,包括中國、香港、澳門、澳洲,以及印尼等地區也都會實施。更嚴格的是,就算在免稅店購買液體商品,在歐美日本轉機時也會被管制。

  抱怨歸抱怨,為了撘上飛機,民眾只能乖乖排隊,等著海關人員翻箱倒櫃,一旦有違禁品,不是自己解決掉,就是沒收丟掉,更嚴格的像是美國的x光機,連鞋子的構造都不放過,未來像這樣民眾等著搭飛機大排長龍的畫面,將會在各大機場不斷上演,搭機準備的時間,也得拖的更長,民航局提醒民眾,最好提早三個小時到機場劃位,也就是說,如果的是清晨六點半的飛機,凌晨三點半就得到機場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