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禁令破功 手機直播出庭畫面

 / 台北市

  今天國務機要費開庭,除了總統夫人吳淑珍之外,包括其他被起訴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辦公室主任林德訓,以及出納陳鎮慧,台北地方法院規劃媒體採訪區,限制拍攝範圍,不過防得了攝影機,卻防不了部份媒體記者的手機錄影。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在律師陪同下走下樓梯,穩健的腳步和臉上的微笑,看起來相當有自信。簡單的一句謝謝,馬永成快步走出媒體管制區,搭上計程車離去,而接著不久,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也步出法院大門,開了一整天的庭,林德訓臉上看不出疲憊的神情。林德訓客氣的說完話就坐進車裡,急著離開;而總統府出納陳鎮慧一現身,現場鎂光燈閃個不停,沒見過這樣的場面,陳鎮慧一臉驚訝,一路上微微低著頭,緊緊跟著律師的腳步,走出台北地方法院,而陳鎮慧始終抿緊了嘴,一句話也不說,搭上朋友開來的轎車,加速離開。

  國務機要費首度開庭,備受關注,台北地方法院更嚴格落實安檢,每一位進出民眾的隨身包包,都仔細檢查,也規劃採訪區,限制媒體拍攝範圍,一旁告示上註明不能攜帶錄影錄音器材進入法院,不過防得了攝影機,卻防不了手機的錄影功能。法院禁止攜帶攝影器材,除了法庭內嚴禁拍攝、錄音之外,其實連在法庭外的走道,也是禁止攝影的範圍,不過手機功能越來越進步,拿出手機,畫面全都錄,法院的規定,難以跟上科技的腳步,要如何落實管制,法警也很傷腦筋。(記者尤淑嬿、戴登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