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兩岸包機 2/13正式啟動

 / 台北市

  交通部宣佈,今年的春節包機將從二月十三日開始,連續十四天停靠大陸北京、上海等四個飛航點,而且國際油價持續走跌的話,民航局也不排除在二月十日,也就是農曆年前調降燃油附加稅,美加航線甚至一口氣調降兩千一百元。

  距離春節不到二十天,兩岸春節包機航線確定從二月十三日起飛,包括華信、長榮在內,一共有九十六架來回班次,到二月二十六日止,都是運輸最高峰,其中有五十班飛上海,而飛北京的二十班佔了兩成,而廈門航線最少只有十二班,但機位卻比以往增加,有四萬五千多個機位。

  農曆年一家團圓,台商搶搭春節包機,今年長達九天的連續假期,也讓持有台胞證的旅客增加不少。但航空包機的票價卻漲了一成,來回上海就要一萬七,比起去年多兩千元。但國際油價持續下跌,民航局也正在考慮調降燃油附加稅。調降後,每個人依照航程長短,燃油附加稅分別是美金十二塊半和卅二塊半,美加航線甚至可以一口氣調降台幣兩千一百元,最快在二月十日春節前實施,民眾出國玩,將可以省下一筆花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