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步車使用不當 幼兒易成O型腿

 / 台北市

  很多人家裡的小朋友會使用學步車也就是俗稱的螃蟹車來練習走路,但是小心小BABY可能因此受傷,這是國內有一項調查指出十分之一的幼兒會因為這個學步車的速度太快,車身不穩,跌倒受傷,甚至可能會O型腿,專家說如果小朋友要使用學步車一次不能超過30分鐘。

  輕輕一推,螃蟹車失速撞上幼童,如果上面坐著才幾個月大的幼童,撞擊力大,後果將不堪設想。國內醫學調查指出學步車平均一秒滑行一公尺遠,台灣有一成的小孩曾經因為學步車速度太快而撞傷。看著心愛的寶貝在學步車的輔助下快樂的向前走,媽媽們的滿足全寫在臉上,不過內心還是有擔憂,品質不好的學步車當然危險而一次坐在上面太久也會造成孩子未來有O型腿,連O型腿也成了後遺症。

  不過專家也強調正確使用學步車確實可以訓練幼兒雙腿協調,至於年齡要在七個月到一歲半之間,每次使用不要超過30分鐘,父母親要陪同,更重要是學步車底座直徑要大於支撐面,專家也說全世界最好的學步方式就是這樣,一步一步牽著孩子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