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媽無力養 女棄嬰哇哇大哭

 / 台中市

  昨天傍晚在台中又有一名兩個月大的小女嬰,被媽媽丟在男友上班的公司之後,不見蹤影。這位小媽媽今年廿一歲,未婚生子,又沒有經濟能力,最後一走了之。

  照片上可愛的小女嬰,竟然被媽媽丟在爸爸待過的人力公司,被人發現時,女嬰正餓得哇哇大哭,一個大男人不知道怎麼帶小孩,只好報警處理,警方根據布包內的資料,找到二十一歲的女嬰生母。

  因為養不起就棄養骨肉的還不只一樁,這名一歲半的男童,也被未婚的爸爸媽媽丟在社會局,事實上,同樣的案件光是在台中市去年一年就暴增了一倍。兒童局進一部分析發現,未婚生子的小爸爸小媽媽人數增加,恐怕是遺棄小孩的主要原因,也就是說,年輕父母的享樂主義加上經濟壓力、婚姻失調,甚至藥癮、酒癮,造成照顧能力不足,都是棄養幼童的原因。

  不過遺棄小孩不但違反兒少福利法,罰款之外還要強制接受親職教育,甚至得面對刑責五年以下的徒刑,所以提醒您,生他就要養他,如果有困難,可以隨時尋求一一三婦幼專線,或一九五七大溫暖的緊急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