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趙承熙影帶 槍擊威脅紛起

  美國史上最慘重的維州校園槍擊案,在媒體播出嫌犯的冷血告白影帶,已經引發家屬強烈抗議,而且全美各地已經陸續出現,模仿犯罪的後遺症!影帶播出短短不到48小時,就有六個州傳出槍擊威脅警告。

  一下子說自已要替天行道,一下子又把自已比為先知摩西。在NBC公佈的畫面中,不難看出趙承熙的精神狀態,真的很不穩定。

  趙承熙利用犯案空檔,寄給NBC的自白書及錄影帶曝光後,引發各界不滿。有學者憂心,這會鼓勵模仿犯罪。

  學者專家的憂慮,不是沒有道理。因為過去四十八小時,加州和明尼蘇達等六州,都接獲槍擊威脅警,搞的大家人心惶惶。全美校園對安全管理也更加嚴格。田納西州有家長在校園把玩玩具槍,就被以攻擊罪名起訴。

  而為了撫平受害者的情緒,維吉尼亞理工學院管樂隊,十九號特別到受傷學生住的醫院外演奏。希望快樂的音樂聲,可以幫助同學早日康復,返回校園,並忘記那段恐怖的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