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承熙自白 暴力電影學的?!

  美國維州校園槍擊案,奪走三十三條人命,兇嫌趙承熙為何如此冷血?他可能受到一部南韓暴力電影的影響,不只自拍照模仿電影海報,就連趙承熙凶殘的性格,也彷彿是電影主角的化身!

  韓國導演朴贊郁著名電影原罪犯,改編自日本漫畫,在2004年獲得坎城影展大獎,片中主要的兩個鏡頭,一個拿著榔頭,一個拿著手槍對著太陽穴,和兇嫌寄給電視台的照片,可說如出一轍。

  警方仔細研究兇嫌寄出的影帶和照片,赫然發現電影人物性格和兇嫌確實有雷同之處,電影主角無端遭到囚禁,受到殘忍對待而展開復仇殺人計畫。

  不過兇嫌的室友表示,從來沒看過他看這部電影。警方也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兇手作案性格是否和這部片有關。

  雖然目前不知道兇嫌是否受到電影影響,但他犯案前留下錄影帶和自白,卻和許多重大殺人犯的作法相當吻合。

  和社會疏離,心中苦悶沒有出口,如何給予協助,避免類以趙承熙個性人物再度出現,成為美國政府和民間最關切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