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連頭嬰 歡度五歲生日

頭骨相連的菲律賓連頭嬰,在成功分割三年後,最近歡度五歲生日,由於目前他們還沒有頭蓋骨,必須戴頭盔保護,能健康地活著,今年要上幼稚園了,主治醫生也覺得是個奇蹟。

三年前成功分割菲國連頭嬰小兄弟,竟然已經健康快樂的跑來跑去,手裡拿著生日禮物還吹蛋糕,讓媽媽和美國紐約分割小組的成員,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當初他們兄弟倆進醫院時,雖然已經兩歲大,可是頭部相連,連站都無法站立呢!主治醫師表示,由於小兄弟頭蓋骨分割拿掉後,目前只有頭皮覆蓋著,因此必須先戴頭盔保護,醫生自己也很驚訝,居然頭部和腦部神經手術後都很正常,不然一般割手術都會有傷害後遺症。
看著連頭小兄弟健康活潑的成長,媽媽也很感激動,計畫今年八月就會送他們去幼稚園,儘管擔心他們戴著頭盔上學,會讓其他小朋友很好奇,想去碰他們,但是媽媽覺得上學就是正常生活的開始,也是他們一家人新生活的開始。記者賴百忍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