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大選 首輪結果明揭曉

近年來競爭最激烈的法國總統大選,這兩天開始進行投票。根據投票前的民調顯示,現任總統席哈克支持的多數民眾運動聯盟黨候選人『薩柯吉』和有可能成為法國第一位女性總統的社會黨候選人『賀雅爾』最有機會進入第二輪決選。初步選舉結果,可望明天揭曉。

由於新登記的選民超過一百萬,而且大部分是海外年輕選民,動向不容易掌握,更增添這次法國總統選舉變數。海外選民在二十一號開始投票,本土選民二十二號在全法各地投票所,選出新一代的領導人。

根據法國巴黎日報最後一此的選前民調顯示,前內政部長、多數民眾運動聯盟黨候選人『薩柯吉和社會黨候選人『賀雅爾』,僅僅差一個百分點,而極右派民族陣線候選人『勒朋』則是以零點五個百分點,首度超越中間路線民主同盟黨候選人『貝胡』,位居第三。

右派執政黨提名候選人『薩柯吉』和社會黨提名候選人『賀雅爾』,選前被看好能夠雙雙進入五月六號關鍵的第二輪投票,繼續維持左右輪流執政局面。不過,民調結果也顯示,數百萬選民還沒有做出決定也不知道要投給誰,中間派候選人『貝胡』、以及極右派、極具煽動性的政治老手『勒朋』只落後領先對手幾個百分點而已,最後一分鐘大翻盤的機會還是存在。薩柯即在妻子的陪同下,前往家鄉的投票所投下選票,他笑容滿面,顯得信心滿滿。賀雅爾也在媒體的注目下,神情愉快的投下選票,把結果交給選民。不論結果如何,現年七十四的總統『席哈克』留下來的政治與經濟難題,括與美國和歐盟的關係,提振經濟和國內種族融合問題,都將考驗新領導人的智慧和能力。記者賴百忍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