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雞預警攻擊 大膽島傳奇!

民國47年八二三炮戰爆期間,離中國最近的大膽島受到猛烈砲擊,但始終屹立不搖,據說是因為島上有個神雞。每當對岸要攻打前,這隻母雞就會叫半個小時,讓官兵早點作準備,後來抗戰勝利,母雞卻死了,島上兵為了紀念牠,蓋了一座「神雞之墓」。
金門大膽島北山環島公路東方,一座跟人一樣高的母雞雕像就屹立墳墓旁,這隻母雞背後,有著一段關於823砲戰期間的傳奇故事。
原來這隻母雞在民國47年八二三砲戰時期,以啼叫方式當作砲擊警報,救了不少金門官兵。
不過隨著戰爭結束,母雞也在49年走完生命旅程。為了紀念戰爭期間警告官兵的母雞,埔光部隊在民國53年時候,替母雞蓋了大大的墳墓,一年後,又由海鷗部隊幫忙整建雕像,同時取名為「神雞之墓」。如今島上部隊雖然換了好幾代,但母雞的事蹟,依然在島上流傳,成為茶餘飯後的一則傳奇故事,而這座紅色的母雞雕像更成為大膽島著名的旅遊景點。(李文彬 李婕綾 黃守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