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大選 雙雄進入第二輪

  法國堪稱歷年來競爭最激烈的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已經揭曉。由於沒有人得票過半數。確定由執政黨候選人,前內政部長【薩柯吉】及社會黨候選人【賀雅爾】,進入第二輪對決。

  緊張開票過程中,先候選人的支持者,情緒隨者票數,七上八下,不時傳來歡呼聲,氣氛相當熱絡。不過落後候選人的支持者,則一臉沮喪,不時開汽水罐,表達不滿。

  法國總統大選,22號登場。12名候選人角逐總統大位,戰況激烈,堪稱歷年之最。投票率,也創下近50年來新高,超過八成民眾投票。根據法國內政部公布的開票結果,已開出的三千萬張選票,代表執政黨參選的前政部長、中間偏右路線的【薩柯吉】贏得約30%選票﹔緊追在後的是社會黨女性候選人【賀雅爾】,得票率約25.2%,第三以及第四分屬於中間路線的【貝胡】、18.3%與極右派的【勒朋】11.5%。

  一如先前預期,在沒有候選人票數過半情況下,票數最多的前兩名【薩柯吉】與【賀雅爾】挺進第二輪,一決雌雄。第二輪中,法國選民將在右派強調自由經濟市場的價值核與左派堅持社會公平正義一方,作抉擇,建構未來的法國輪廓。誰將入主艾莉賽宮,兩週後見分曉。記者 張曉怡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