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選舉 薩賀二輪對決

  法國歷來競爭最激烈的總統大選,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兩點已投票結束。由於這是距離前一次總統大選,相隔12年,在社會一片【求新、求變】的聲音下,使得22號的選舉,選民投票相當踴躍。目前最看好的兩名候選人,法國前內政部長【薩柯吉】以及緊追在後的社會黨候選人【賀雅爾】,兩人大致篤定進入第二輪的對決。

  晚上八點一到,法國各地區的投開票所,隨即進入開票作業。大批選務人員,將投票箱裡的選票,倒在桌上,清點票數。民眾則是站在外頭,從窗戶觀看整個開票作作業。由於這是法國在總統【席哈克】領導12年後,選民再度用選票,選出第五共和的新領導人,因此,這次的選舉,可說是歷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

  除了爆炸性的有12人參選總統外,相隔12年再度投票,選民投票更是踴躍,投票率估計超過八成,打破第五共和以來,首輪投票率最高的記錄。根據法國內政部公佈的開票結果顯示,選前被看好的四位候選人得票率分別是:中間偏右的前內政部長【薩柯吉】贏得約30%的選票,社會黨的【賀雅爾】獲得約25% 兩人接大幅領先18%的【貝胡】以及11.5%的【勒朋】,而確定進入第二輪的對決。

  兩人在確定進入第二輪後,對於法國來說,是一場左右對抗的戰爭,法國人將在右派強調自由經濟市場的核心價值與左派的社會公平正義一方,選出未來的法國輪廓。至於誰會出線,兩個星期後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