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柯吉.賀雅爾 法國新人新政

  進入第二輪法國總統大選的兩位候選人『薩柯吉』和『賀雅爾』形象清新,我們帶你來了解,他們的政見。

  在法國左派選民的覺醒之下,今年法國總統大選大體維持了左右對峙的傳統局面,投票率創下近八成五高水準。代表執政黨出戰的薩柯吉,現年五十二歲,曾經擔任內政部長,熟習政府運作,希望當選後能夠修補和美國與歐盟關係,第一輪選後排名第一,他很感謝選民的支持。

  很有可能成為法國首位女總統的賀雅爾,五十三歲,做過環境和教育部長,主張打破性別藩籬,多元種族融合,她認為她的出線代表新法國的誕生。

  兩人都是二次戰後的新代領袖,不論是薩柯吉或是賀雅爾入主法國總統府,可能都是單獨的時間居多,因為薩柯吉和妻子聚少離多,經常吵架,巴黎政壇傳言他的老婆早就和新歡在一起。至於賀雅爾的非正式配偶是社會黨黨魁奧朗德,奧朗德選前就說,即使賀雅爾當選他也不會一起搬進總統府。記者賴百忍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