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無聞問 生還者暗自傷痛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尋人任務最新進展,靖娟基金會在與許多家長孩子聯絡後,發現他們心中的陰影並沒有隨著時間消失,愈壓抑反而愈痛苦。事實上,過去十五年來,社福單位從來沒有積極介入關懷,因此靖娟金會打算把遲了十五年的關懷從頭做起、從零開始。

  陰雨綿綿的天氣,就像靖娟執行長林月琴的心情一樣沉重,過去十五年,她常常到這裡抬頭仰望銅像,苦思該如何改善國內惡劣的遊覽車生態。但現在她有了新使命。

  以為十五年過去了,傷口自然會好,事實卻剛好相反。誰關心過他們過得好不好?心情好點了嗎?十五年前教育局、社會局沒有積極介入,靖娟基金會雖然在意外後成立,但沒有公資源,人力、物力單薄,一心只想讓悲劇不再發生,卻讓這些心碎又飽受驚嚇的生還孩子和家長獨自心痛。

  但是電話聯絡卻遠比他們想像中困難,要不是這個尋人任務,就連靖娟基金會也不知道活下來的倖存孩子和家長心中有多痛,而且沒人處理的傷口,不能放著不管,否則就算再過二十年,陰影還是會繼續困擾當事者。也許很多人正在猶豫要不要撥打電話,靖娟基金會希望,把一百二十個傷痛家庭重新找回來,用團體的力量,幫大家走出傷痛。

  剛剛新聞最後畫面中的拼布,就是靖娟基金會希望發起的百納布拼布祈福活動,現在已經陸續有支持民眾送拼布到基金會。我們也收到最新消息,在最新一期阿扁總統電子報當中,陳總統表示五月十五日願意參活動,也希望大家響應,一起當愛的拼布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