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烈火灼身 健康娃娃不願現身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尋人任務最新進展,靖娟基金會人員為了籌備五月十五日的紀念活動,聯絡上不少家長和孩子,還有移民加拿大的家長,希望幫孩子找到當年同學。但歷經十五年療傷止痛,生還孩子和家長還是走不出來,因此也無法確定能否出席紀念活動。

  泛著淚光,蘇繡花眉頭深鎖,都十五年了,卻始終忘不了小女兒離開的那一天。二十個心碎的父母,卻只有蘇繡花有勇氣面對鏡頭,因為她把悲痛的心情轉為大愛,在十五年前火燒車意外後半年,她加入靖娟基金會為兒童安全努力。

  靖娟工作人員進行每天的例行小組會議,氣氛卻有點凝重,因為聯絡進度緩慢,哪怕是任何一句話、任何一張泛黃老照片,都可能傷到生還孩子的心,剌激到家長的情緒,也因此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就連紀念活動上要播放的四十秒VCR,也只剪完十五秒就卡住了。

  會有多少孩子和家長在活動現身,至今還是問號。靖娟基金會只能從一通通電話中找希望。靖娟基金會希望能幫所有孩子、家長撫平傷痛、完成願望,不管是要找當年的老師、同學,甚至是隔壁班的孩子家長,只要願意撥電話,再難找的人,他們都會用無比的耐心,一個一個慢慢找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