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炸彈攻擊 伊拉克至少68死

伊拉克和巴基斯坦昨天分別傳出恐怖炸彈攻擊,造成重大傷亡。伊拉克『什葉派』聖城卡巴拉,遭到自殺汽車炸彈攻擊,至少六十八人遇害,上百人送醫;而巴基斯坦則是自殺炸彈客引爆,造成二十八人死亡,三十多人受傷。

伊拉克什葉派聖城『卡巴拉』汽車自殺炸彈引爆當時,許多民眾正聚集準備參加晚禱,突然傳來巨響和火光,陣陣黑煙不斷竄出,接著傳來民眾驚叫和哀號聲,許多人無助的抱著頭,安全警察則是趕快呼叫求援。汽車炸彈引爆後,還引發附近房屋和車輛起火燃燒,現場慘不忍睹。兩個星期前,同一個地點也才發生過恐怖炸彈攻擊,造成四十七人喪生,兩百多人受傷的慘劇。而在南亞『巴基斯坦』西北部的一座小鎮,也驚傳一起自殺炸彈攻擊。當時巴基斯坦內政部長戶外演說剛結束,突然有自殺炸彈客,在靠近部長聚集的人潮附近,引爆身上的炸彈,造成慘重傷亡,內政部長和他兒子則是受傷,趕緊搭車離開。爆炸現場一片混亂,人群互相推擠踐踏,大家驚慌失措逃離。由於激進伊斯蘭好戰份子一直鎖定巴國官員犯案,一般相信這起自殺攻擊也和他們脫不了關係。記者張曉怡、賴百忍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