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無線上網 輻射波有爭議

這兩年由微軟公司所開發的無線上網科技WiFi,被廣泛運用到【筆記型電腦】跟【手機】,但目前英國出現的案例顯示,它的基地台輻射,會讓民眾感到身體不適,引發WiFi技術對人體危害的疑慮。

透過WiFi的無線上網科技,走在英國倫敦街頭,無論是手機跟筆記型電腦的通訊,的確都能暢通無阻,但密集架設在路燈上的WiFi基地台,所發出的輻射,讓古典文學老師麥可,相當吃不消,經常感到頭暈目眩。

業者最終同意,把架設在教室的發射裝置拆除,麥可的這些症狀也就消失無蹤。但電腦專家卻認為WiFi的輻射沒有這麼嚴重。

諾爾威治是全英國最早裝設WiFi基地台的城市,目前共有200個基地台每天對市民散發大量輻射,但不同世代,對WiFi基地台的看法也相當兩極。

網際網路跟現代人生活早已密不可分,科技或許來自於人性,但科技對人體健康所帶來的負面影響,絕對是現代人必須嚴肅面對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