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動眼睛手術 全球首例

  德國【霍登哈根】的【塞倫格提公園】,園區裡的一隻八個月大小犀牛,出生時患有白內障,工作人員決定替牠動手術。這次手術,同時也成為全球首次替犀牛動眼睛手術的案例。

  工作人員合力將個月大的小犀牛【黑妮】抬到手術台上。準備好開刀用的手術刀,主治醫生【李納克】戴上醫學專用放大顯微鏡,準備替【黑妮】動眼睛手術。

  一出生右眼患有嚴重白內障的小犀牛【黑妮】,視力幾乎等於零,工作人員經過仔細評估後,決定替牠動手術,找回視力。由於過去,從未有犀牛動眼睛手術的案例,因此,這次的手術,對於獸醫團隊可說是大挑戰。經過三小時的時間,整個手術過程相當成功。

  小犀牛【黑妮】,右眼視力,從原本幾乎看不到,到現在已經能看到九公尺遠,雖然與標準犀牛的視力、15公尺遠,還差一段距離,不過,能看到九公尺遠,獸醫們都覺得,已經相當不錯。由於這是全球首次替犀牛動眼睛手術,因此手術費也不便宜,差不多要台幣68萬左右,不過能讓小犀牛重見光明,工作人員讓為花再多的錢,也是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