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要求對伊撤軍 布希否決!

美國總統布希今否決國會,針對伊拉克戰爭提出,高達台幣四兆的天價的緊急預算法案,原因是國會在法案中附加撤軍時間表。伊拉克戰爭陷入僵局,國會又逼著撤軍,如何讓美軍,甚至自己從這場泥淖中脫困,布希統,可說傷透了腦筋。

布希在否決國會參眾兩院通過的『軍費緊急支出暨撤兵案』後,立刻召開記者會,說明原因。

國會多數黨民主黨,通過這項迫切需要的軍費預算時,附加最快今年七月撤兵的條件,擺明挑戰布希的伊拉克政策。諷刺的是,四年前今天,布希曾如此誇耀攻打伊拉克的戰果。

然而接下來,卻是惡夢開始,美軍死傷不斷,伊拉克入內戰。依舊恐怖流血不停,布希誇稱勝利現在聽起來更顯得諷刺。

為了爭取民眾對伊拉克戰爭的支持,美國軍方特別在影音網站youtube,公佈美軍在伊拉克努力付出,爭取勝利的畫面,例如協助救出被綁架的伊拉民眾。和美軍和當地小朋友親暱玩耍情況。他們強調,這些畫面,才是伊拉克前線的真實景像。而它的效果似乎也不錯,推出兩個月,點閱次數就高達十五萬人次。

有如越戰的伊拉克戰爭,讓布希總統焦頭爛額,不過,光靠宣傳片還不夠,想出克敵致勝,平息動亂的策略,才是獲得支持,贏得這場戰爭的根本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