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塞路段收費?民眾怒控搶錢

 / 台北市

  以後開車、騎機車行經市區擁塞路段要繳道路擁擠費,這是環保署為了減少空氣污染打算在各縣壅塞路段徵收道路擁擠費,希望汽機車改走其他道路,駕駛朋友聽到消息氣炸了,認為政府巧立名目撈錢。

  擠擠擠、塞塞塞,每天到上班時間台北市幾條重要連外橋樑都是這幅擁塞的景象,汽車機車趕著入城上班,駕駛朋友已經夠心急了,一聽到未來只要進入台北市就可能要加收擁擠費心都慌了。

  尤其是送貨的民眾和計程車駕駛都每天穿梭市區最壅塞的幾條路段裡,未來如果開進去一次就收一次擁擠費肯定受不了,為了減少空氣污染,環保署又拿汽機車開刀也是有原因,據統計全台灣共有五百七十萬輛汽車、一千三百五十六萬輛機車,平均每兩人有一台機車每三人一台汽車,汽機車輛數目驚人。

  銷耗的能源是國內總量的15%,排出溫室氣體更佔了總量11%,讓環保署考慮學習新加玻和倫敦等世界各大城市,可能採取上下班尖峰時段車輛進入市區必須購買通行證,連外橋樑電呎收費或是提高台北市區停車費的方式,以減少車輛進入市區的意願,不過擁擠費收不收得了,看來還得先看過不過的了民意這一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