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訪美 紀念哀悼之旅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天抵達美國,進行紀念哀悼之旅,悼念上個月在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槍案,無辜的死難者。

  高齡已經八十一歲的英國女王,在夫婿菲利普親王陪同下,緩緩步下專機,身穿淡紫色滾淡玫瑰色邊外衣,頭戴淡玫瑰色帽子的女王,氣質顯得雍容華貴,這是女王第三次到美國訪問。在維吉尼亞州長夫婦陪同下,女王一行到達已經有兩百多年歷史的維州首府,接受原住民迎賓舞蹈的歡迎。

  在女王六天的訪問中,將前往至今滿四百年歷史的詹姆斯鎮,這是英國移民到達美洲後第一個建立的永久殖民地,同時也會和百歲人瑞、黑人民權律師『希爾』會面。在維州議會廳的演說中,女王特別強調美國當初立國的民權原則與價值。

  不過當初這些遵奉英國王室的移民,為了擴張土地,殘殺美洲原住民,他們甚至後來引進非洲黑人當作奴隸,不顧他人的自由與平等。為了避免刺激原住民和美國黑人的情緒,女王這次不是『慶賀』殖民四百週年,而強調是『紀念』,同時也將撫慰維州理工學院槍殺案中的倖存者,並參觀肯塔基州賽馬大會,預定七號前往白宮,接受布希總統的國宴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