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食慾新藥 人體試驗減肥

  減重又有新方法。美國有藥廠研發一種控制腦中食欲神經群的新藥,控制食欲達到減重效果。另外許多人喜歡以吃水果乾,代替水果,不過卻會在不知不覺中,吃下過多熱量。

  超市裏,琳琅滿目的新鮮水果,等著顧客買回家享用。不過,有人或許覺得麻煩,寧願選擇加工過的水果乾替代,不只補充營養,省時方便,又可以保存較久。不過,專家指出,在求方便同時,消費者也吃進不少卡路里。因此,營養師建議民眾選擇新鮮水果來補充營養,以免卡路里攝取過量,文明病,肥胖症也著找上門。

  當體重上升時,許多人會想減肥。現在美國藥廠研發出一種新的減肥藥,藉由控制腦中的食慾神經群,讓服用者達到飽足感,以減少食物攝取,進而達到減重效果。目前,這款新藥已進入最後人體試驗階段。

  另外,以色列科學家,則發明一種號稱是世界最小手術機器人,這個有汽水罐大小的機器人,專門用在脊椎手術上。它有類似衛星定位導航功能,定位在患者手術部份,協助醫生在十微米的範圍內動手術,精確度,如同小拇指指甲的一萬分之一;大幅降低脊椎手術的高危險性。另外,因為侵入性相當小,也增加了病人復原速度。這坎脊椎機器人的問世,也讓微型手術科技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