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國家決議文 綠營有雜音

  儘管,在民進黨內總統初選,黨主席排名殿後,但他提出以正常國家決議文取代台灣前途決議文的政見,仍然繼續推動,引發民進黨內各種不同的聲浪。不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則表示,他相信正常國家決議文對2008年他的選情會有正面的幫助。

  基隆市長補選最後一天,黨主席親自坐鎮基隆市候選人造勢。但媒體焦點全部都在正常國家決議文,到底是不是為了防堵謝長廷的憲法一中專門設置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也在稍後,抵達基隆,他表示他相信黨的決定,對2008年的總統選情有正面的幫助。

  事實上,如果廢除台灣前途決議文,就等於回到台獨黨綱,包括國號,憲法都必須修正,對於國家以及民進黨選情都有重大影響。因此,謝長廷表示,他身為民進黨中常委,自然會參與黨內重大決策,而正常國家決議文的討論,他也不會缺席。現在正值選前重要時刻,他相信民進黨會作出正確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