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三人扶持 靠津貼與菜園生活

  明天就是母親節,不過今天的圓夢系列報導,這個家庭去了媽媽,爸爸也長年在大陸不回家,只留下年邁的爺爺奶奶,靠著每個月六千元的老人津貼,以及小小的菜園,拉拔小孫子家慶長大。

  詩情畫意的九份老街,每到假日總是這麼熱鬧,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大手牽小手,不過這樣的情景,家慶沒有體會過,他總是一個人快步穿過人群回到山上,沒有爸爸媽媽的家。家慶的媽媽在他一歲的時候,被油罐車撞死了,爸爸在大陸工作很少回來,還好他還有爺爺奶奶疼,來不及喊一聲媽媽,甚至連媽媽的樣子都記不得,這本相簿,成了與媽媽唯一聯繫。

  心疼家慶從小失去媽媽,爺爺奶奶盡全力拉拔小孫子長大,家慶也有超齡的懂事,才十歲的他已經開始照顧爺爺奶奶,洗衣、做飯樣樣來,放假還會幫忙整理小菜園,祖孫三人互相扶持,今年的母親節,雖然依舊沒有媽媽,但是他知道,他有爺爺奶奶,雙倍的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