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避孕藥 讓婦女永久停經

  避孕藥又有了新產品。美國正式核准一款,宣稱能讓婦女永久停經的避孕藥,不過專家警告,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服用。

  全球第一種終止婦女月事的避孕藥來不了,已經正式獲准上市。美國惠氏藥廠研發的來不了,強調可以讓婦女免除月事,達到避孕效果。根據惠氏藥廠的臨床試驗,59%接受實驗女性在服用六個月後,都出現停經現象。藥廠預估這款將在七月上巿的新避孕藥,今年的銷售量,可達到四千萬美元,超過十三億台幣。雖然業者相當看好來不了的市場前景,但醫學界卻持保留立場。因為,雖然服藥期間,婦女可以控制月經一季來一次,甚至永久不來,變成懷孕期間的荷爾蒙狀態。畢竟以藥物控制停經,違反女性正常生理狀態,而且長期服用,會不會出現後遺症,還需要長期觀察。至於台灣會不會引進這種新避孕藥,衛生署方面還需要進行風險與效益的評估後,才能做出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