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墊底今奪冠 台啤創造奇績

  昨天晚上的SBL冠軍賽,台啤靠著最後一秒出手的兩分球命中得分,摘下總冠軍,這是台啤第一座冠軍獎盃,也獲得一千萬元獎金。這支在第一季還是墊底的球隊,創造了綠色奇蹟。

  最後一秒鐘達欣還領先一分,但是陳世念這一記高打板球進,台北體育學院體育館一剎那陷入一片綠色的慶祝氣氛。台啤最終以69:68逆轉險勝,以四勝二敗成績拿下隊史第一座SBL總冠軍。

  前身是公賣金龍的台啤,2002年一度面臨解散,SBL2003年第一季,台啤第六名,第二季進步到第四名擠進季後賽,去年打進總冠軍賽,最後輸給裕隆排第二。四年內逐步爬升,成為了裕隆之外第二支擁有SBL冠軍頭銜的隊伍。

  總教練閻家驊的年輕化政策,球員轉型藝人的「黑人」陳建洲行銷加持,台啤成為最具人氣的球隊,場場爆滿的總冠軍戰,台啤球迷就佔了六成以上。台啤的成功也為台灣籃壇帶入希望,高獎金讓球員更願意拼,離開台北的比賽也獲得各地球迷捧場,雖然場地不佳一直是個問題,但是善用行銷包裝、塑造球星,讓半職業化的SBL,也有了像職籃一般的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