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最大草食動物 馴鹿終年遷徙

今天的融冰危機系列報導,我們要跟隨生態攝影師的鏡頭,帶您近距離,觀察灰狼的生活!灰狼生存部分要依賴北美洲最大的草食動物馴鹿。明天的系列報導我們就要帶您來深入了解馴鹿如果一年遷徙五千公里。

連呼吸都聽得見的半夜,這一聲聲的狼叫,很少有人不發抖!

追逐羚羊的凶狠,掌管黑夜叢林的狼,很少有人不害怕!但吉姆和潔美想試著跟狼當朋友,還要當厝邊,就在愛荷達州的山邊!為鋸齒狼蓋了全世界最大的柵圈,觀察牠們的每一天!

卡莫仰天長嘯,告訴所有的狼誰是老大,但不要不好意思,大夥還是可以玩在一起玩親親,就是不能沒大沒小,就像,地位最低的狼老被壓在地上,也不能怪誰,就像輩分也不高的黑狼莎慕,吃東西還是得看老大肯不肯。

雪快融化了,黑狼莎慕的春天也來了,當其他晚輩想先吃東西,被狼老大趕跑。

莎慕終於可以跟大家一起開動,而這一刻,狼老大也對莎慕動了情,狼的規矩,是只有狼老大能結婚生孩子,而且不劈腿,不搞三妻四妾,一輩子只愛一匹狼!莎慕飛上枝頭變鳳凰,也開始挖了洞穴待產,很爭氣生下了隻小小狼!這可是大喜事,其他狼開心的不得了,認乾爸的,認乾媽的,幫忙照顧!

當鋸齒狼一家人開心的迎接新成員,也接受了每天看著他們長大的吉姆和潔美。

牠們會跟吉姆大合唱,也會跟吉姆在草地玩打滾趴在地上 伸出前腳 表示榮幸。快樂的日子總比狼奔跑還要快!柵圈的租約到期了!鋸齒狼得要搬家!

和狼群稱兄道弟的納茲西族準備了好地方讓他們落腳!離開這一天,或許是太傷心了,吉姆把狼群送上鐵籠車準備搬家,彼此很沉默,一路上,吉母的擔心,狼群的不安,這一刻,落了地。

納茲西族開心的歡迎鋸齒狼一家人來做伙!但牠們很有人情味,狼老大帶頭一個一個來跟吉姆說掰掰。

吉姆永遠記得,這群兄弟姊妹,更永遠記得那些沒有聽到狼叫就睡不著的黑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