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 中國中南部傳災情

  台灣豪雨成災。中國大陸的中南部地區,也因為連日豪雨,包括廣東、廣西、福建及湖南,也都傳出災情。其中湖南災情最慘重,家裡進水受災的民眾高達133萬人。

  中國中南部地區,連日降下雨已經造成災情。湖南省,短短不到一小時,讓許多縣市淹大水,摩托車進水,拋錨在路上。暴雨造成境內多條河川,河水暴漲,氾濫成災,許多災區水深及胸,汪洋一片。受困居民只能在家中,等待救難人員協助脫困。而受困學校的小學生,一個一個抓緊粗麻繩,在救難人員引領下離開學校,以免一不小心,腳沒站穩被急流給沖走。總計連日來的降雨,光湖南省受災居民就高達一百三十三萬人,並有三人死亡,一人失蹤,經濟損失將近台幣十九億元。當地政府,緊急派遣大批救難人員,前往災區,協助災民善後。而豪雨同時也在廣東、廣西、福建等地,造成大淹水,電力通訊受阻。等待救援同時,許多災民忙碌的搬出抽水機先行抽水,只有小孩無憂無慮的拿著木板當成獨木舟,划起船來逍遙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