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機器人展 海豹寶寶最紅

  美國紐約最近舉辦一場機器人大展,集合目前最世界最新研發的機器人,其中一款海豹機器寵物最受歡迎。

  毛茸茸的小海豹,舒服的趴在主人肩膀上,還不斷眨眼睛,模樣可愛很難想像它居然還是個機器寵物。這款海豹造型機器寵物,全身安裝感應器,可以隨著溫度和光線移動,雖然不會說話,但只要有人觸摸,或對它說話,就會發出聲音回應。由於它和人類可以親密互動,非常適合當成寵物或玩伴,因此去年榮獲日本經濟產業省年度十大優秀機器人大獎,只是一隻要價台幣十萬塊,恐怕不是一般人玩得起。至於這個迷你機器人黑郎君,身高三十五公分,體重一公斤,可別小看它,金雞獨立也難不倒它,曾經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2004年度最酷的發明。

  另外黑郎君的女伴妖嬌女FT,同樣也是三十五公分,但重量更輕,只有八百公克,擁有名模般身材比例,而且走秀模樣,一點都不輸給名模林志玲,只是這兩款人型機器人都是非賣品,想要帶回家,還得再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