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兩大專院校 七成學生畢不了業

  又到畢業旺季,但不是畢業生就一定畢得了業,屏東科技大學有五百多位學生,因為沒有通過校內舉辦的英文檢定,有近六成八的大四同學無法畢業,無獨有偶,高雄樹人醫專醫影科,卻傳出七成學生必修科目當,四十四位同學畢不了業要多讀一年!

  記者走訪屏科大,找了一位學生要他自我介紹,結果,大四了自我介紹卻說不出來!其實和這位學生一樣的學生大有人在,英文不怎麼流利的屏科大學生還不少,屏科大大四同學,依規定必需通過全民英檢初級,不過,竟然有多達五百位同學過不了全民英檢的門檻,被擋在畢業大門之外。

  畢業典禮的禮堂都已經布置就緒了,同學卻可能無緣參加,不過,通過全民英檢的初級有這麼難過嗎?有學生抱怨是學校太苛,屏科大應用外文系主任黃金誠說:「你說大學畢業,那我們設定是在國中的水準,你說當初我們都很不好意思了,所以我們根本沒有苛求他們學生。」校方也無奈,說大學生國中的英文程度該有吧,誰曉得六成八的同學因此得延畢。

  無獨有偶的,高雄樹人醫專醫影科,班上六十六位同學卻有四十四個人,因為必修的保健物理學被當了,科上學生等於有近七成畢不了業,被當率高的嚇人,樹人醫專醫影科主任陳宗哲說:「通常我們會告訴學生那個範圍會考,一再強調一再講,成績多少就是這樣子了。」

  同學畢不了業,怪的是門檻太高,分數給太低;但有沒有想過,校方給了方向,放寬程度,同學不努力被當,自己也有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