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閱御林軍團 英女王慶81歲壽誕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昨天慶祝她八十一歲生日。其實女王的生日是在四月廿一日,但傳統上,王室都等到六月中旬才舉行官方的慶祝儀式,由女王親自校閱御林軍團。

在王夫飛利浦親王的陪同,伊麗莎白二世搭乘著一輛一八四二年打造的四輪敞篷馬車,離開白金漢宮,準備前往御林軍教練場,檢閱儀隊。沿途有上萬名英國民眾,夾道爭睹女王的風采,其中包括了即將卸任的首相布萊爾。女王今天身穿一套淺綠色套裝,搭配同色系的帽子,而王夫則身穿御林軍的紅色制服,頭戴熊皮高帽。

在天佑女王的國歌聲中,校閱儀式正式開始。伊麗莎白二世自從1952年登基以來,每年生日都會親自校閱御林軍儀隊,除了1955年因為英國鐵路大罷工而一度取消檢閱。即使高齡已經81歲了,女王的精神體力仍然非常良好,在校閱儀隊時,手還會跟著音樂打拍子。御林軍團的校閱儀式,前身是英軍的軍旗大遊行,目的是要讓士兵在作戰前,認清楚自己部隊旗幟的顏色,後來在1748年,這項儀式被指定為英國君主生日時的例行活動。在今年的典禮中,共有一千一百士兵接受了女王的親自校閱。記者 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