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緊張 黎國.巴勒斯坦傳衝突

中東的黎巴嫩與巴勒斯坦境內衝突頻傳,黎巴嫩政府軍炮轟伊斯蘭法塔民兵據點,巴勒斯坦哈瑪斯與法塔組織內戰也越演越烈,加薩走廊民眾緊急撤離家園。
黎巴嫩政府軍發動全面攻擊,以火砲與戰車擊伊斯蘭法塔民兵據點,許多建築物坍塌,現場處處濃煙。黎巴嫩政府軍更出動直升機發射飛彈,並以機關槍掃射。難民營內的三萬一千民眾已經陸陸續續撤離到附近營區。

黎國這場自一九九○ 年內戰落幕以來最嚴重的國內衝突,已造成近百人死亡。

黎國內部也不平靜,有兩名足球隊員三天前遭暗殺,救護車載著兩名球員屍體送回村莊接受民眾禱告,上千足球迷難過不捨,沿街護送他們的遺體,自從去年以來,黎巴嫩境內發生多起汽車炸彈暗殺事件,政治人物遇害,民眾認為法塔組織牽涉其中,雙方的心結越來越深。

而巴勒斯坦境內也不平靜,哈瑪斯與法塔組織連日來內戰持續六天,哈瑪斯昨天攻佔法塔多處據點,控制了加薩走廊,巴人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隨即宣布實施緊急狀態,上百加薩民眾攜家帶眷,帶著大包小包準備撤離,經過哈瑪斯檢查哨卻需要經過詳細盤查檢查,只有少數人可以獲准通過邊境,武裝的哈瑪斯人員持槍監控,防止民眾越界,邊界情勢越來越緊張。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