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流量太大 雪隧爆壅塞潮

  今天進入端午節假期的第二天,台北到宜蘭的雪山隧道一大早就大塞車,一路走走停停,到了下午又出現大量北返車流,現在雪山隧道北上路段,車速不到五十公里。

  往宜蘭方向的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內,從早上七點過後就出現壅塞狀況,一路都是這樣走走停停,到了早上十點至十一點達到最高峰,尤其在南下坪林到頭城之間,時速只有二十到三十公里,而到了下午四點左右塞車情況雖然減緩,但時速還是緩慢,在三十公里到五十公里之間。

  端午連續假期加上天氣放晴,前往宜蘭方向的國道五號及其他鄰近風景區路段,都出現大量車潮,高工局預估,尤其在收假時更會出現大量北返車流,請民眾特別留意。

  另外高公局也表示,未來兩天假期,高速公路下午過後北上往台北方向都會出現壅塞,往都會區路段的車流量也會增加,最好改走替代道路,另外二十日凌晨零時至六時暫停收費,駕駛人也可以多加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