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法醃製餡料 狀元粽飄香卅年

 / 台南市

  端午節就要到了,台南狀元粽是許多老饕最愛,餡料並沒有特別高級,價格卻是普通肉粽的三倍,因為蛋黃、香菇、肉塊都是古法醃製,老闆說從選料嚴格,像皇帝挑狀元一樣!

  巴掌大的結實肉粽從粽葉上滾下,表面散發油亮光澤,透出霧白色熱氣,一叉剖下,紮實餡料見真章,鹹鴨蛋,香菇,軟Q適中的肉塊,和著糯米沾著醬油大口吞下,就是道地的本土台灣味。

  招牌狀元粽,鹹鴨蛋不亮黃不選,香菇不飽滿不選,糯米不彈牙也不選,品質老闆堅持三十年,要用就用最好的,對粽子的挑剔如同皇帝挑狀元萬中選一,有老饕來台南一定要來吃一顆;還有混合紫米糯的紫米粽,標榜美容養顏,不起眼的黑黃色外表,吃下肚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軟嫩口感,香氣四溢,加料紫米還能補血補氣,這款粽子,成了女孩們最愛。

  傳統肉粽是基本款,香噴噴,加料健康養生的紫米粽再掀新口感,讓再挑嘴客人都能滿足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