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首位遭槍擊死者 祕魯出土

祕魯考古學家,發現了美洲第一位疑似遭到槍擊身亡的受害者,他們在一具四百多年前的人類遺骸骨頭上,發現疑似遭槍擊的圓洞,考古學家還想請李昌鈺協助鑑識。

法醫學家手上拿著的印加人類頭骨,前後方,留有明顯的圓洞。他們表示,根據這個直徑不到2.5公分的圓洞,和附近檢測出一些微小鐵粒子,研判死者可能當時遭到西班牙毛瑟槍子彈擊中後腦,從前面穿出留下來的槍傷,進而推論死者可能是1536年與西班牙入侵者戰鬥陣亡的印加戰士。

發現這個頭骨的祕魯考古學家【庫克】表示,原本以為這些圓洞是最近有人在遺址附近射擊造成的,不過如果被現代槍枝中,強大的殺傷力,子彈肯定會把頭骨打碎,因此排除這個可能。

目前,李昌鈺鑑識學院主任正協助祕魯考古學家進行鑑識,確認死者是否是遭到槍擊身亡,如果是,這具人類遺骸將是在美洲發現的首位槍擊死者。(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