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資深記者遭綁 家人放汽球祈福

英國廣播公司資深特派記者【約翰斯敦】在巴勒斯坦採訪,遭到綁架已經一百天了。為了祈求他早日平安歸來,約翰斯敦的家人和親友,在家鄉蘇格蘭,釋放了一百顆汽球,為他祈禱。

白色球飛往天空,載著家人們希望約翰斯敦早日重獲自由的心願。而在耶路撒冷、倫敦、美國華府、以及其他英國廣播公司等辦公室的同事,都自動自發拿著約翰斯敦的照片為他默禱,盼望他能夠早點脫離險境。

英國廣播公司BBC資深記者約翰斯敦,三月份在加薩走廊採訪時遭巴勒斯坦極端份子綁架,至今已經滿一百天了。約翰斯敦遭綁時是西方媒體,最後一位長駐在加薩地區訪的記者,被綁後一直下落不明,甚至還傳出他已遭不測。直到六月一號,才由一個名為伊斯蘭軍的組織,公佈了一卷沒有日期的錄影帶,才證明約翰斯敦仍然活著。

此外在巴勒斯坦方面,哈瑪斯組織則是再三保證,將極力營救約翰斯敦,甚至不惜動武。不過英國政府擔心,此舉反而會危害到約翰斯敦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