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發現爆裂物 警方及時拆除

英國再傳恐怖攻擊威脅。倫敦警方今天凌晨,在巿區一輛可疑車輛內,發現疑似爆裂物。目前已經將它順利移除,警報宣告解除。由於再過幾天就是56人死亡的倫敦爆炸二週年。這起事件,引起英國政府高度重,並將安全警戒提升到第二高的嚴重級。

天亮後,現場高度戒備,警方小心翼翼,將這輛可能成為汽車炸彈的賓士轎車移走。時間回到今天凌晨二點。倫敦鬧區haymarket一家夜店員工,發現有輛汽車撞倒路邊圾垃桶後,駕駛棄車逃逸,由於行跡可疑,報警處理。

警方趕到後,確認車裡有可疑爆裂物。隨即展開危機處理,大批防爆人員趕到,拉起封鎖線,以帳篷車子包圍起來,把可疑爆裂物移除。並調來大型貨櫃,將整輛汽車帶走。目前已知,這個可疑鋼瓶,裡頭有二百公升燃料。

上任兩天,就遇到這起重大事件的布朗首相,隨即發表聲明,證實英國面臨嚴重恐怖威脅。目前英國政府已經把安全警戒升到第二高的嚴重級,警方也正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希望找到任何有助偵辦的蛛絲馬跡。

事實上,下星期,就是造56人死亡的倫敦地鐵爆炸二週年紀念日。今天,這起攻擊,雖然及時化解,不過似乎也暗示,恐怖陰霾還持續籠罩在英倫上空。(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