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使用不慎 喜事恐變悲劇

逢年過節,大家一定都要放個爆竹慶祝一下,才顯得熱鬧喜氣.不過美國消費者安全協會提醒大家,如果使用爆竹時沒有注意安全,一場悲劇可能會就此發生。

繽紛的五彩煙火閃耀天空,碰碰響的爆竹可是慶祝活動不可或缺的節目,不過美國消費者安全協會卻做了一項爆竹實驗,看似歡樂的爆竹如果使用不當,極有可能樂極生悲。

實驗的結果,一聲巨響,假人的手立刻被炸斷,實驗者再換上西瓜代替,同樣被炸個粉碎。而一般小女孩愛玩的仙女棒,一個不小心,衣服立刻被燒破。而男孩子的最愛沖天砲,如果不小心在口袋裡點燃,不只衣服焦了,連肉都少了一大塊。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爆竹的危險,實驗者還在華盛頓碑前佈置一間小房子,一聲轟然巨響,只見木屋和模特兒都被炸得粉碎。

雖然讓人看得膽戰心驚,不過主要還是要提醒消費者,不管再美麗再開心,像爆竹這種具有危險性的玩具,能不玩是最好,如果小朋友在玩樂時,家長一定要緊盯,全程注意使用安全。(張學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