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回歸十週年 場內場外兩樣情

  今天是香港回歸十週年,港府舉行升旗典禮,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及香港特區政府官員都見證這歷史性一刻,新一任的香港特首曾蔭權率領各級首長布達,不過在交接典禮還是發生小衝突。

  升旗典禮香港會展中心旁舉行,現場演奏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香港特區政府各級主管都出席這項儀式,直升機噴出五彩煙幕從會展中心上空飛過,維多莉亞港汽船安排噴水秀,整個升旗儀式圓滿完成。

  主辦單位還安排跳傘秀,五彩繽紛的龍型跳傘從高空降下,讓現場民眾看得目不轉睛。胡錦濤同時見證第三屆香港特首曾蔭權及各級主管的佈達儀式,胡錦提出未來治理香港四大方針。

  在布達儀式,民主派議員外號長毛的梁國維衝向主席台企圖向特首曾蔭權嗆聲,遭警衛攔下。在場外,上百由民眾抬著棺材抗議民主已死,還有人拿著平反六四、普選香港特首的標語,向執政當局表達不滿,情緒激動的民眾焚燒文件,用腳踩踏曾蔭權布偶,警方以強力水柱噴灑,民眾還是不願解散,雙方一度推擠衝突,為了回歸儀式香港,出上千警力,這些要求民主聲浪,中國和港府高層恐怕是聽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