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陰影籠罩 英國提高警戒

繼前兩天英國倫敦發現汽車炸彈後,蘇格蘭主要門戶『格拉斯哥』機場,在台北時間昨天晚上十點多,也遭到汽車自殺攻擊。調查後英國確定這起攻擊和倫敦汽車炸彈案有關,並將安全警戒,提升到最高的<危急>級。

攻擊發生後,現場陷入一片火海。消防人員以水柱全力滅火。由於火勢相當凶猛,不斷從申裡燒竄出,甚至航站大樓建築都遭到波及,情況一度相當緊張。

這起攻擊發生在昨天當地時間下午三點。一輛著火的吉普車衝撞格拉斯哥主要航站大樓,準備引爆炸彈。警方當場逮捕兩名嫌犯,其中一人身上著火傷勢嚴重,身上還綁有炸彈。上任四天,卻接連傳出怖攻擊,首相布朗神情嚴肅,再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英國警方表示,由於這起汽車炸彈攻擊和前天攻擊案,車上放在炸彈都有明顯蓋達組織犯案的印記,證實兩起事件有關。進行大規模搜索,目前已經逮捕兩名嫌犯。由於攻擊接連傳出,英國攻府已經將安全警戒,提升到最高的危急層級,也就是可能再度遭到另一起恐怖攻擊。

事實上,恐怖威脅不只在英國西班牙「馬德里」機場,則是在接到匿名炸彈威脅,隨後進行緊急疏散,所幸最後證實只是虛驚一場。您最近如果要前往歐洲,特別是英國,請注意相關威脅警告,以保護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