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發表公開信 盼與中國建交

  台灣的外交又傳出危機,我們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教廷梵諦岡,教宗本篤十六世昨天一封公開信中提到,只要和北京政府達成協議,隨時可以讓台灣代表處遷往北京,不過外交部表示,台梵邦交絕對沒問題

  這是親台的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過世時,陳總統出席喪禮,停留不到五十個小時,旋風訪問教廷,不僅突顯台灣重視梵諦岡的態度,更讓陳總統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訪問教廷的元首。

  不過現任教宗本篤十六世,在六月三十日寫給中國一封信中,表示希望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關係正常化,並在附錄中提到,只要和北京政府達成協議,隨時可讓台灣外交代表處遷北京,由於教宗本篤十六世同時也是教廷元首,和台灣建交長達六十五年,這次主動向中國釋出善意的牧函,引發外界關注。

  不過外交部老神在在的表示,台灣和教廷邦交沒問題,就在和台灣建交長達一甲子的哥斯大黎加斷交沒多久,正值邦交敏感時刻,台灣唯一歐洲邦交國教廷,主動向中國釋出訊息,也不得不讓人為台灣的外交處境,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